Blue Tuesday(2)

我竟然更了。

山下智久x锦户亮

雷者慎。


*****


『哔——哔——
はいはい、这里是锦户。
现在有事情不在家哦。
请在嘀声后留言。
嘀——————』

『哔——哔——
はいはい、这里是锦户。
现在有事情不在家哦。
请在嘀声后留言。
嘀——————』

……
电话线路挂断。

山下智久乐此不疲地重复拨打那一串数字。那数字不仅深刻印在脑海,连播出号码的手指仿佛都有了惯性,机械地重复着相同的动作。

他刚32岁,明治大学毕业的高材生,又是东京都内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的年轻医生,在同事与患者中都维持着很优的形象。

没有人知道为何年轻有为、上进能干的山下医生,在规定调休时,坚持选择周二下午休假。平常温和寡言的山下医生,在这个问题上却表现得相当强硬,令医院的同僚们十分不解,而每当在询问他时,得到的回答却是一个疏离友好的笑容。

「山下せんせい、对周二很在意呢。」

同科的伊藤医生感叹道。

「诶?莫非是陪女朋友?女朋友只有周二有时间吗?」

眼前的人仿佛只专心做自己的事情,没有回答。

「不否认呢,果然是因为女朋友的原因吧?うわー。想不到山下せんせい原来这么浪漫,明明看起来很冷淡的样子…。」

伊藤见他不回答,不怀好意地挑眉笑了笑,拿着患者名单拍拍他的肩膀,摇头晃脑地走进办公室。

不是。

不是陪女朋友。嘛、不过也没差。

不、应该说,曾经他的确为那个人而空出繁忙的工作时间,但现在已经没有可以让他空出工作时间的人。

山下深知这一点,于是在休假时间,基本上也会选择在医院度过,当然,也会惹来同事的好奇。

即使是和友人在一起喝酒的时候,明知道自己不会听,友人也一直坚持着半醉半醒地劝自己,不要再这样没日没夜地待在医院了。

「山P已经变成工作狂了吗?这样不行啊…要趁着年轻多玩几年啊。」友人喝了酒,又开始醉醺醺地说教。

「好好工作赚钱不好吗?反倒是你,要好好节制一下才是,又喝成这样。」

「嗝…。别、别用教训病人的语气教训我!……其实你就是忘、忘不了那个锦户亮吧。」

见山下没有说话,友人眯起眼睛打量着他。

「哈。说中了。」

吧台暗淡的灯光下,是一张看似冷漠的脸,不知为何,却有些落寞。

友人放弃般地叹了口气。

「有时候我觉得你真是天下第一可怜虫,为一个根本不存在了的家伙,用工作麻痹自己。嗝。」

友人打了个响亮的酒嗝。

「…我用酒麻痹自己、而你用工作麻痹自己。说起来,都是一个样的嘛。看似清醒的家伙……」

山下智久无言地看着倒在桌上的友人,感到一阵头痛。

因为最近急诊室患者太多,导致他每天基本上都没有什么休息时间,最多只能在办公室的沙发上躺着歇两三个小时而已。

好不容易放松一个下午,结果还要照顾这位酒鬼朋友,实在不是自己的作风。

他想,也许是太寂寞了吧。因为寂寞,宁愿在bar里听友人没完没了的唠叨,也比一个人躺在家面对墙壁发呆强。

捏了捏太阳穴,鼓励自己强打起精神。把友人送回家后,一个人往回家的方向走着。

已经深夜,而城市却没有任何停歇的意思。穿着时尚的年轻人相拥着步行在街道,寻找下一个猎所。街道上店铺的霓虹灯牌闪个不停,发出五颜六色令人眩晕的光。佝偻蜷缩在街道角落的流浪汉,神色颓然地寻找着下一个住所。

临近店铺内忽然响起钟声,在嘈杂如同白昼的黑夜中也不显刺耳。山下智久意识到,又一个星期二悄然逝去。

而那个人的影子还在心里徘徊逗留。

好痛苦。

身体和心灵都被逼迫到极限的滋味。

头痛得快要裂开。

失去意识的前一秒,山下智久感觉眼前的世界仿佛某种抽象画一般,旋转倒置,城市的光彩喧嚣扭曲成那个人的脸,出现在视线里。

好看的鼻梁,翘起的嘴唇,湿润的睫毛。

然后他就失去了意识。


*****


醒来时,头顶悬挂着洁白的吊灯,有些眼熟。

山下智久花了两秒意识到自己是在医院。

自己这是……晕倒了?

伊藤医生开门进来,低头审视着面前人的脸,忽然笑了。

「我说,你来真的?」

「什么?」

「医生躺在病人的床上,像话吗?」

「⋯⋯。」

伊藤医生收起玩笑,正色道:「摄入睡眠过少,严重过劳,缺乏食物引起的低血糖……山下せんせい、有好好吃早餐吗?」

他仿佛中场休息一般停止发言,推了推鼻梁上的金属框眼镜,仔细盯着躺在病床上的这个人。

山下智久被他盯得莫名紧张了起来。

「怎么了?」他忍不住问。

「不,我只是在想,是什么让我们一向严谨自律的王牌医生魂不守舍……很奇怪不是吗?」

「收起你那些不必要的想象。」

山下智久躺在病床上,无语地看着面前的白衣人,一副“我懒得和你说话”的表情。

「OK、OK,不想说也没关系。」伊藤耸耸肩,转身准备离开。

「不过,我姑且问一下。你在晕倒时反复叫的那个名字……是叫锦户亮对吧?」

空气一瞬间静止。

山下智久转过头来斜眼看着眼前的同事。

「这位錦戸さん、想必是很重要的人吧。」伊藤无视山下的瞪视,自顾自地呢喃着。

「名字好耳熟呢……说起来,我常听的那个电台的DJ的名字好像也叫这个,不过那位DJ好像在去年因为意外事故去世了,那时我还伤心了好一阵子呢。唔、应该没这么巧吧?同名同姓的吧?…」

伊藤一边自顾自的说着,一边回头,被眼前的人吓了一跳。

山下智久狠狠地捏着输液管,力气大到仿佛要把它捏碎。

伊藤忽然意识到自己刚刚都说了些什么。

「啊、抱歉!一不小心就开始胡说了,山下せんせい赶紧躺下,急诊室缺了你可不行呀!」

说着,伊藤手忙脚乱地按住山下的肩膀,手触碰到肩膀时,才发觉山下肩膀上的肌肉僵硬得可怕。

「山下せんせい早日康复!」伊藤见他脸色不佳,也不再打扰他,说完头也不回地离开了病房。

他离开时带得病房的门砰砰作响,山下感觉自己的太阳穴也在跟着门的震动发麻。

他侧脸望着输液管,手臂隐隐发胀,嘴唇干燥到舔一下都觉得痛。

刚刚伊藤医生的话还在脑海里萦绕。他越是不想去想,那些话语越是像缠人的藤蔓一样纠缠不休。

输液管被长时间用力地按压,暗红的血液攀着透明的管道,此刻正如同血红的虫子,缓缓爬回他的体内。

他缓缓闭上眼,迎接来之不易的睡眠时间。




TBC




评论(4)

热度(23)